>>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银川市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
2024-03-21 09:05:08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银川市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围绕“数字赋能千行百业 助力打造算力之都”主题,邀请部分银川市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作专题讲座。

  近年来,银川市在“计算+数据”双驱动下拔节起势布新局,以高水平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目标,以引进培育国内知名通用和行业大模型为切入点,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核心生产力,全力建设“算力之都”。

  “银川市已建成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单晶硅智慧工厂、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光伏材料生产基地。今年,还重点新引进晶钰年产10000万亿千米金刚线、龙祥年产80万吨光伏支架等光伏产业项目,填补了银川光伏相关产业链的空白……”讲座中,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山西省智能数据辅助诊疗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兼博士生导师郑文和银川市政协委员黄维斌、马军通过理论宣讲、实例分享、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中最核心的生产力之一,也为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潜力,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银川市打造“算力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